close

2009秋季京阪之旅Day8-2009/11/14

這一天本來要去清水寺跟祉園,但是之前因為把神戶的行程取消,已經去過了,第八天的行程,就改成鳥獸散。

早上我一樣七點起床,今天還沒決定要去哪,在房間裡有先研究了一下旅遊書,看看京都有哪些紅葉名所是沒去過的。做了一下功課之後,有大概想要去的點。反正先去車站再說吧!

在LAWSON買了關東煮,打算搭車時可以吃早餐。

在等公車時,突然看到有一台JR BUS,高雄耶!高雄有神護寺,是京都知名的紅葉景點呢!從沒去過,今天就一個人去冒險吧!

這是BUS路線圖,搭到高雄神護寺(站名是:山城高雄)要500日圓。上一班車載了滿滿的人剛走,再等15分鐘就有下一班了,我等!!


坐在第一個位置,從京都市區到京都西北邊的山上,沿途風景慢慢轉為黃紅色


車程大約50分鐘,到了!!
路標寫要走20分鐘到神護寺,這一段路,真是嚇人的累啊!!


還沒開始走就有可愛的楓葉落葉


大概是昨天有下一點雨,葉子落的比較多


這邊就是下公車的地方,要往階梯走下去


附近還有西明寺跟高山寺,不過光是看了就覺得好遠喔!沒想要走,先去神護寺再說吧!


可能是也挺早的,人不是很多,讓我拍了不少照片




慢慢走 慢慢拍 很舒服



快走完第一階段的階梯了


第一階段階梯下去會看到一座紅色橋跟小溪




紅紅綠綠的很秋意


這應該是餐廳吧


這裡的楓葉真的是最紅的


要準備第二階段了~~這時還不知死活..............(不知死活的樓梯跟傍晚的發燒)


連這種山區都有夜間參拜耶!


可愛的地方


車子頂滿滿的楓葉呢


一隻漂亮的蝸牛




這是走在第二階段的階梯拍的,左手邊有一些茶屋


這間叫高雄茶屋


超紅的


帶著單眼相機,重不是重點,重點是,怕走路跌倒弄壞.........但是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很美,值得!


第一階段是從下公車的山坡處走到山谷下,第二階段就是從山谷再走到另一個山坡上,所以可以看見對山剛剛下車的地方


這邊的茶屋很美,紅色地墊鋪在塌塌米上


第二階段其實已經很不好走,這是最終的第三階段,最上面就是神護寺了


我在這邊走三步就休息一下


所以也拍了一點照片


終於走到了!買了參拜券之後,坐在門口休息了大概十分鐘.........
這是神護寺的網站 http://www.jingoji.org/


入口有幾棵很紅的楓樹,今天天氣很不錯


開始有專業攝影者架起三腳架開拍了






書院門口


這張我用作桌面


有些拍的不是很清晰,大概是因為也沒用腳架,葉子也在動吧


顏色層次很豐富





拍照的人群一陣一陣的


鐵灰色的屋瓦更映襯紅色


走上去是金堂,實在沒力氣了



大師堂門口的小臼




回到剛剛書院門口





在神護寺待了大概40分鐘,也是累吧!沒繼續停留太久。
走下第三階段階梯,到茶屋吃個午餐


第一次在這種地方吃飯,好浪漫唷~~


吃了一個鯖魚喬麥麵跟關東煮



又回到紅色橋了




這時是午後一點 陽光有點強



之後走到原本下車的地方,在對面搭車下山了,沒等多久,才五分鐘車就來了。
在路上小睡了一下(生病的前兆),中間經過仁和寺,好多人下車,我本也想下車,可是有點全身無力,就繼續搭車回車站了。

回到飯店之後,小小休息了一下,大概10分鐘吧!大概兩點半,又出門去搭公車。
公車不好等,人好多,每一台都滿滿的人。
上了車,幸好有位置,我就這樣昏昏的搭車到銀閣寺。車好多,塞車很嚴重,大概快一個小時才到銀閣寺。

我是想去哲學之道走走看看秋天的樣子,公車下車的地方就是這邊


幽幽的小徑在白川旁


一樣有復古的人力車


也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可惜我身體有點不舒服,走了一小段而已



覺得這裡的地藏小菩薩好像土地公










我真的是病了,走一小段,就沒有走下去了。
走回剛剛銀閣寺前下車的地方搭車。
我的心理計畫的是,要去清水寺夜間參拜跟去祉園欣賞白川夜景
搭上公車之後,我整個人進入睡眠狀態
連有沒有經過祉園我都不知道,到了車站才醒來下車

因為沒有吃晚餐,等一下若直接回房間還要出門
拖著很累的身體(其實是生病了)在車站伊勢丹地下室買了一個海鮮丼跟和幸豬排的小圓豬排回房間吃
這時病的還不重,還開了電腦整理照片

大概七點多吧!ZION回來,過不久,我就陷入嚴重發燒狀態開始睡覺了
幸好睡大概一個多小時吧!發燒就沒這麼嚴重了

ZION整理行李的時候我也在睡,後來我比較好一點,也醒來整理行李
但還是有點不舒服,整理完行李,就早早睡了

同場加映

搭地鐵[大阪港站]去天保山海遊館看大魚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好靠近大樓的觀景台
清水寺、產寧坂、二年坂、寧寧之道、茶寮都路里、圓山公園、八坂神社、祇園
道頓堀+法善寺+心齋橋
USJ 環球影城的聖誕氣氛
紅葉金閣寺、嵐山、天龍寺
東本願寺、錦市場、錦天滿宮、宇治、平等院、名代とんかつ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空中徑路
滝見小路: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地下室復古的美食街
大阪WTC展望台,好少人但視野好遼闊
天保山大觀覽車
天保山-聖瑪麗亞號帆船型觀光船

 

arrow
arrow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