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13/10/19~11/2希臘自助蜜月旅行遊記的其中一篇,因為訂不到夏天的機票,所以才秋天到希臘。秋天的希臘人比較少,天氣比較沒那麼熱,物價也低一點點,玩起來很舒服愜意~~~可以給想要秋天到希臘旅行的人一些參考。

這次的旅行到希臘,因為有些地方不是很小,公共交通也不見得方便,所以有幾個地方是要租車的

上網研究了不少關於希臘租車的注意事項,根據大家寫的我把幾個特別要注意事項寫在下面:

□四輪的汽車是CAR,兩輪的機車是scooter、autobike(歐都賣啦~~)或是motorcycle,不要講錯啦!

□租車不一定要找連鎖的租車店,因為價格會稍高一點。
□租車時,先確認還車的那天有沒開門(希臘人蠻容易就放假)
□加油真的不用加太多,尤其是小島上加油站還蠻多的,機車若租1天建議加2歐,汽車租1天建議加4歐,快沒油再加
□租車之前最好替車子的各個部位照張相以免還車的時候被坑
□離市區越遠油價越便宜不用租到車之後急著加油
□油價約每公升1.7~1.8歐,每個加油站都不一樣
□機車行有提供加油站地圖,記得跟他們要,不然他們不會主動給
□要注意胎紋是否安全(磨平了很容易打滑或爆胎)
□是否為已經含稅的價格要問清楚
□天數怎麼算? 有些是用24小時(比較沒爭議),有些用白天計算(例如11/1下午3點租到11/3下午3點還,算是3天)
□淡季若租2天以上可以稍微講一下價,例如一天15歐==>3天40歐

 

接下來就開始敘述我們租車的故事了。

 

一共有三個地方要租車:

2013 米克諾斯10/21~10/23、聖托里尼10/24~10/26、卡蘭巴卡10/27~10/29

台幣:歐元匯率=39.8 : 1 (看到歐元乘以40就對了)

--------------------------米克諾斯分隔線------------------------

第一張就放跟租車無關的,這是米克諾斯租車店老闆的貓

112.JPG

我們住在Poseidon Hotel,在小鎮南方,靠近公車站

飯店跟公車站的中間有好幾家租車店,從飯店走到租車店只要2分鐘。

我們看到轉角的 "Best Price" 就進去這家.....完全沒在挑,也因為這家機車看起來比較多,又開放式,比較安心

紅色點就是我們租車的地方,往上看就是公車站牌。路線起點是我們住的飯店, 

這是我們要租的機車,偉士牌耶! 這邊的機車都是50cc,但都搞得很大台,讓人會誤會是125cc. 在有坡度時不那麼有力.....

可能是淡季,機車好新啊~~~開心!!

113.JPG

 先確認一下外觀狀態,若外觀發現有問題最好當場先講並拍照留記錄

114.JPG

老闆說一天15歐,沒講有沒有含保險,我也不想問,應該有吧! (後來確定是有啦!) 然後就把我們的國際駕照取走(還車時會歸還),給我們一張租車合約,說若是警察臨檢,出示合約即可。

另外,我們跟老闆要地圖,他很大方從抽屜拿出地圖,我們就收起來,回飯店才發現老闆給的不是米克諾斯地圖,搞什麼.............

然後我們付了30歐就把機車騎走了。

騎出去之後,我老公擔心沒油,立刻衝往機場方向去加油(其實不用擔心~~加油站頗多)。

DSC_1745.JPG

一公升1.796歐,好貴啊~~換算72台幣/L,不過幸好機車不太耗油......我跟加油員說我要2公升,他加的很不準確,加了1.97公升,3.54歐

116.JPG

DSC_1746.JPG

 

最後一天還車時,就把車騎到店門口,老闆看一看,把國際價照還我們,就這樣。

--------------------------米克諾斯分隔線------------------------

--------------------------聖托里尼分隔線------------------------

怎麼會有租汽車的價目表? 其實在聖托里尼我們本來要租的不是汽車,但是拜聖托里尼公車網站公布的公車時間,我們到機場時(只有看事先查的公車時客表)"以為"要等一個小時的公車才可以到FIRA,然後再轉公車到OIA,所以在機場我就提議,要不要直接在機場租汽車,看看價格怎麼樣,我們還可以把行李直接載到民宿,第三天要離開時也可以從容得直接載著行李開回機場,十分方便。就這樣將錯就錯~~~因為時刻表的誤會,後來才發現租汽車是對的~~~

一取到行李到入境大廳(也不算大廳,是小廳),就會看到幾家租車店,HERZ很多人,靠近約20秒東張西望沒人招呼我,我就默默移動到隔壁的AVANCE。

 

AVANCE就是一個小櫃台+一個店員而已,店員很中規中矩介紹我們租車的價格:

Nissan Micra (下圖左排第2台黃色) 3天75歐+保險5歐x3天=90歐

Smart (下圖中排第四台紅色) 3天90歐+保險5歐x3天=105歐

講到這邊我們就想租Smart了(輕巧又可愛),但是我不小心瞄到"右排第四台白色" Smart小敞篷,問了價錢是這樣的....

Smart Cabrio 3天105歐+保險5歐x3天=120歐

三天才差15歐,基於度假就是要開心,也沒開過SMART敞篷的原則,就租這台了! YA !

 085.JPG

就是這台啦~~~~(不過白天還是開不了天窗,因為太陽好毒啊! 只有傍晚可以開。夏天來就不用說了,拜託請租非敞篷,不然熱死了!!)

086.JPG

這是表訂的租車價格/天,我們租的這台在倒數第三列,3~5天的每天租金是80歐(台幣3200),但果然是淡季,我們租到一天是35歐(外加保險5歐),合台幣1400/天(外加保險200元),差很多吧!

確定要租之後,拿護照、國際駕照跟信用卡,店員輸入資料後,會印出一張已經打好字的合約,簽完名就可以取車了,他說信用卡只是保險用,不會扣款,最後一天還車時才付款

經過這次旅行,旅遊的狀況及天氣的狀況,我十分推薦十月來希臘,因為淡季什麼都好談,店家就怕你不租,會自動降價。

087.JPG

車子就停在機場對面(過右邊那個非常小的馬路),另一位人員把車開出來給我們,很可惜我以為跟照片一樣是白色的~~~~結果是灰色的~~~~

088.JPG

一開始還怕行李裝不下,他說不用擔心。

行李得這樣疊。疊完之後,他有教我們怎麼切換手自排、警示燈、敞篷控制,講的蠻詳細的

089.JPG 096.JPG 097.JPG

雖然是十月的希臘,太陽還是高高掛,去的15天每天都藍天,偶有兩天有幾片雲飄過........所以透中午也沒辦法開敞篷,太陽直射下,只想吹冷氣~~~

但是上午跟傍晚可以開敞篷,享受一下微風吹過的感覺,很舒服

185.JPG

小車在小島真的很方便,開錯路要迴轉,停車什麼的都方便。我們開著小車去超市好幾次(當然也有到處趴趴走啦)

聖托里尼說小也不小,從北OIA開到南邊也差不多要40-50分鐘喔! (尤其是在機場)租車真的比較不折磨人,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可以載送行李到機場

DSC_3126.JPG

這台車的油表我沒拍到,是用格數表示。一共有8格左右,我們租車時是3格,店員有說歸還時也要3格(其實很不好盤算最後一天到底應該要加多少)。

一開始我們先去加了5歐(2.72公升),油表一格都沒動.............我建議等第三天再看狀況,還車前再加油,不急著加

DSC_3132.JPG DSC_3149.JPG

 

還車時,也是把車開到機場門口,他會來檢查一下車況,看油表格數(要跟租車時一樣是三格),付款,就這樣

另外,我們開回機場前是2格,當天下午我們已經先加了5歐,還車前到加油站我本來說加5歐看看,結果加油員知道我們要加到三格,自作主張幫我們加了10歐..........

要阻止也來不及了,強烈建議,加油不要一次加多,不要讓加油員控制你的荷包,寧可加不夠一點一點補,因為5歐就是200台幣啊!

--------------------------聖托里尼分隔線------------------------

--------------------------卡蘭巴卡分隔線------------------------

早已經從網路上聽說卡蘭巴卡鎮上只有一家租車站,在REX飯店斜對面。

到卡蘭巴卡民宿是10/27(星期天)下午兩點左右,民宿人員很熱心講解去修道院的方法(公車、計程車、租機車)

我們表示要租機車,她說租車店星期天沒開喔! 而且隔天10/28(星期一)是希臘國定節日,也不會開,要星期二才開..........................

蝦米!!!!我們怎麼可能等兩天???

我請她幫我打電話給機車店老闆,拜託今天讓我們租車,她(知道電話)幫我打了,給我聽電話,我跟老闆約30分鐘之內到他店裡取車。

先不講店員怎麼誤導我走錯方向,幸好我自己有先研究過網路上大家教的租車店位置,沒依照民宿人員講的。

這張地圖是從卡蘭巴卡車站走到租車行的路線,沿路有一點點小上坡,拖著行李要走慢一點

簡單講就是

1. 在圓環旁會看到Rex Hotel的招牌,走到Rex飯店門口

2. 站在Rex飯店門口,面對馬路,左邊斜對面就會看到以下這家租車店(這是沒開門的照片,開門時門口會停很多台機車,他也是機車行)

128.JPG

機車行右邊是這個ROOMS

130.JPG

營業中的照片(反光,招牌 HOBBY SHOP看不清楚)

133.JPG 

這裡的租車是指租機車,他沒有汽車可以租。

租機車一天15歐(全含),一天的算法是以白天算,我們10/27下午三點租到10/29下午四點,算是三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他說這樣應該算2天,所以他說那算40歐.......該爭取的還是要爭取一下

--------------------------卡蘭巴卡分隔線------------------------

以上就是三個地方的租車記錄。

很幸運三天騎機車跟開車都很平安順利沒有意外發生。

大家出門在外要比在台灣更加小心!!

arrow
arrow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